高雄民宅火警 大伯救9歲姪女 1死1命危

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鳥松區本館路一棟透天厝突然傳出火警意外,當時住在裡頭的人員見狀趕緊逃生,不過有1名9歲女童卻因為睡得太熟受困其中,她的大伯緊急冒險進入救人,沒想到2人都被濃煙嗆昏倒在地上,消防員獲報後緊急救援,但送醫搶救後大伯宣告不治,女童則是還在和死神拔河,事後根據71歲屋主的說法,當時聽到冷氣機附近有奇怪聲響,接著就冒出濃煙,究竟是什麼釀災,現在都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中秋連假第二天,1死1命危,屋主欲滅火救援也遭燙傷,消防弟兄全副武裝,進到民宅內,因為在4樓傳出有兩人受困。男子一動也不動,被抬下一樓,一行人緊急對他們做CPR搶救,送上救護車,趕緊送醫。另1名女童也是正在和死神拔河,看到這一幕,家人擔心的臉全寫在臉上。

清晨5點多,4樓突然傳出奇怪聲響,接著濃煙就冒出來,事情就發生在高雄鳥松區本館路的透天厝,裡面住12人,當時47歲的大伯,看到9歲姪女受困,想要前往救援,結果雙雙被濃煙嗆昏,送醫後大伯宣告不治,女童則是還沒脫離險境,而71歲的阿公,因為焦急,想要上樓滅火,結果也遭受波及,臉部燒燙傷。

高雄市消防局第四大隊長林原興說:「他的阿公是要上樓去救他的孫女,因為火勢太大沒辦法上去,所以他就先下樓。」雖然火勢10分鐘內受到控制,但卻有人質疑,救護車當時是否不足。而究竟是什麼起火釀災,現在都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不過本是開心的連續假期,卻因為一場意外,讓這家人月圓人無法團圓,要渡過一個傷痛的中秋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