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戀假總裁 誆投資詐財險被騙10萬

賴曼妮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不只網路交友要注意詐騙,老人家接電話也要特別留意!雲林台西一名許姓女子,在網路上認識了自稱是跨國企業總裁的男子,隨即陷入熱戀,後來對方以投資為由,要求許姓女子匯10萬,還好行員機警報案,才保住辛苦錢。而在台中東勢,也有一名72歲的婦人,接到自稱是中華電信人員,謊稱婦人電話費沒繳,並將電話轉給假檢警,要婦人把帳戶的錢42萬全領出來,還好農會行員也報案,在警方苦口婆心勸說下,才阻斷詐騙。

員警匆匆忙忙趕赴農會,因為又有人準備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中,現場員警說:「他要騙你錢的啦。」東勢這名72歲的婦人,接到自稱是中華電信員工來電,謊稱婦人積欠了2萬元的電話費,還說婦人利用信託的錢,購買700多萬的毒品涉及犯法,要保住辛苦錢,就得先將帳戶存款全領出來,並將電話轉接給假檢警,讓婦人深信不疑,立刻前往農會要領錢。新社分駐所副所長陳建利說:「(農會)告知有一名婦人要提領存摺內的42萬。」好在警方極力勸說後,成功阻斷詐騙。

但層出不窮的詐騙案,還有這件網路交友詐騙,員警接獲行員報案來到郵局,確認眼前這位女子的匯款資訊,一看要匯10萬,還要匯到香港,警方查覺有異,開始苦口婆心的勸說,這錢萬萬不能匯,現場員警說:「小姐我跟你講,這個有極大機率是詐騙。」許姓女子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了自稱是跨國企業總裁的男子,落入愛情的圈套,這名假總裁以投資為理由,要許姓女子匯10萬,但好在有行員機警報案。

雲林縣台西分局副分局長李建興說:「員警向該名女子分析各種詐騙手法,假交友投資,該女才取消匯款念頭。」警方說,透過交友軟體認識,沒見過面有金錢上的往來,帳戶又是海外人頭帳戶,大多都是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經過警方苦口婆心勸說,許姓女子才終於打消了匯錢的念頭。警方也提醒,遇到網友借錢或投資,務必要提高警覺,以免沒了感情還賠上辛苦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