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桿突45度傾斜 砸中民宅毀陽台

林宛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大寮區潮龍路101巷,清晨5點多,有一支電線桿突然傾斜45度,還差點砸進住家裡頭,雖然過程中沒有人員傷亡,但遭波及的民宅,陽台多處毀損,凌亂不堪,而聽到巨大聲響,不少人也從睡夢中驚醒,相關單位緊急出動大型機具搶修,不過還是造成附近有3百多戶用電受影響,天氣這麼熱,又沒有電可使用,居民只好跑出來外頭吹吹風,直到下午4點多才復電,不過究竟是人為導致,還是有其他原因,現在都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機車騎士行經後,不到幾分鐘時間,原本好好佇立在路邊的電線桿成了這副德性。相關搶修人員說:「來閃一下喔。」45度傾斜,要倒不倒,現場電線散落一地,整個凌亂不堪,相關單位獲報趕緊到場搶修。

出動大型機具,試圖把電線桿吊起,來來回回試了好幾次,一行人分工合作,有些人在底下查看地基,有人則是在一旁指揮。潮寮里長徐新生說:「已經生鏽了很久了,自動倒下去。」

一早電線桿因為不明原因,突然傾斜,過程中還波及一旁民宅。受波及住戶說:「就是嚇一跳看到電線桿倒下來,那個欄杆有壞。」實在好無奈,聽到碰的好大一聲,出來查看就發現,房子被砸成這副模樣,其他目擊民眾說:「磅一聲我以為是車禍,它就慢慢倒下來啊。」

整起意外就發生在高雄市大寮區潮龍路101巷,事發後,附近住戶有3百多戶,用電受影響。鳳山區處電務副處長高豐明說:「一開始是只有斷一條線,那估計是100戶左右(停電),如果是因為我們電桿倒下來,波及到用戶我們可能會負責來跟用戶,協商來處理。」

突如其來的意外,讓不少人從睡夢中驚醒,但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目前相關單位正在調查釐清,希望盡早給居民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