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泳後猝死 家屬怒告五星飯店疏失

莊雨潔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7月,一名46歲聯發科王姓工程師入住北市一間五星級酒店,但卻在飯店游泳後感到身體不適,一個小時後就在因為心肌梗塞在飯店猝死。然而家屬質疑,事發當時泳池沒有救生員、王先生有像飯店求助,飯店醫護員卻沒有第一時間搶救,甚至延誤40分鐘才叫救護車,認為飯店有疏失告上法院。飯店表示,目前進入司法程序、不多做回應。然而心臟科醫生提醒,若在劇烈運動後覺得胸悶、無法呼吸,休息後也無法緩解,的確就有可能是心肌梗塞,一定要立刻送醫急救。

死者姊姊說:「每天都身心俱疲。」回想這一年多來失去弟弟的痛,難過神情全寫在臉上,而她更認為弟弟的死和飯店脫不了關係,死者姊姊說:「我們以為弟弟是立即猝死的,所以我們不會去追究飯店,結果後來越還原越明的時候,我發現這麼這麼久的時間都沒有人處理,然後眼看他就是死在那個走廊上。」

回顧整起事件,去年7月事發當晚,46歲的聯發科王姓工程師在北市五星級酒店泳池游泳後,覺得胸悶不適後通知櫃台,晚間7點58分飯店人員陪同他從三樓走樓梯至二樓,畫面中的王先生看起來已經很不舒服需要人攙扶,家屬表示8點左右王先生幾乎無法呼吸,癱軟在飯店走道椅子上希望飯店人員能陪同就醫,但飯店卻沒有叫救護車,直到8點15分左右王先生一起身就突然昏倒,飯店人員趕緊幫忙CPR也拿出AED,並打119,但等到救護車抵達將人送醫前後已經拖了40分鐘,最後因為心肌梗塞送醫不治。

死者姊姊說:「我希望弟弟的走可以更有意義,所以我希望呼籲大家,能夠來共同注意,這樣子飯店公安的問題。」然而飯店表示,目前進入司法程序、因此不多做回應,但過去曾發生不少心肌梗塞的意外,醫生表示像這樣運動完後的身體不適,真的不能輕忽。

心臟科醫師林謂文說:「(不舒服)要趕快坐下來休息,然後趕快就醫,或是它沒有辦法因為休息而緩解的話,的確它可能就是比較嚴重的狀態產生,就有可能造成就是我們的心肌梗塞。」醫生更提醒,接下來叫進入季節轉換,一定要更有警覺,才能避類似意外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