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輛砂石車入侵欲倒廢土 警查緝重罰

黃種瀛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沿海地廣人稀,被大批砂石車入侵傾倒廢土!警方查緝12輛外縣市砂石車違規載運廢土,聚集在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疑似準備傾倒,長長的車隊就像貪食蛇一般,警方立刻到場開單告發。另外還有不肖業者租用偏僻農地,非法堆置大量廢木材,佯稱製作有機肥料,而這些廢木材發酵後,不但產生惡臭,還會污染地下水。檢警兵分48路搜索,聲押3名主嫌,他們最重可能面臨5年有期徒刑。

12輛違規載運廢土的砂石車從外縣市進入,聚集在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長長的隊伍,就像一條貪食蛇。砂石車疑似準備傾倒廢土,警方獲報,立刻到場開單告發,業者吞下幾十萬元罰鍰,保七員警說:「它這個味道真的是不好聞,有1、2層樓那麼高這個量很大。」

場景來到另一處廢棄木材堆置場,撲鼻而來的惡臭,令員警幾乎快受不了,保七員警說:「這個都是裝潢材料,還有塑膠鋁片有沒有。」堆得有2層樓高的廢木材,仔細看,裡頭還有金屬和塑膠,長期泡在水裡發酵,可能已經影響到地下水,彰化縣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說:「廠商講法是說要做再利用,但是現場卻沒有發酵設備。」

檢方調查,不肖業者回收大量裝潢廢木材,不按正常流程處理,而是用人頭公司藉堆肥名義,在沿海大量租用農地,非法棄置,檢警兵分48路搜索,依廢棄物清理法聲押3名主嫌,並查扣近7千萬元資產,嫌犯最重可能面臨5年刑期。保七第三大隊中隊長莊理德說:「範圍遍及桃園、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等縣市,查獲13處非法棄置場址。」由於彰化沿海地廣人稀,常有不肖業者濫倒廢棄物,檢警和環保人員不定期攔查取締,全力阻絕廢棄物入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