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借堆肥棄廢木材 空拍機辦案查10處

黃種瀛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不肖業者假藉做環保堆肥,實際上卻是租地,堆置上萬噸的廢木材混合物,彰化聯合檢、警、調以及環保人員,共同破獲流竄全台的廢木材棄置集團,調查人員利用空拍機和網路共同平台,快速傳遞第一手資訊,不但查出10處違法堆置廢棄物地點,更循線把整個集團上下游,一網打盡。

堆得像小山一樣的廢棄木材,把堆置場塞得滿滿,還飄出陣陣臭,往地上隨便撿,就能撿到塑膠、鐵片等裝潢廢料,這些東西根本無法發酵分解,位在彰化鹿港的廢棄木材堆置場,裡頭全是幾萬公噸的廢料,還不時起火燃燒,產生有毒物質危害空汙,嫌犯分工細膩,還跨縣市犯案,假藉經營堆肥公司,實際上卻租地違法堆置廢棄物,彰化聯合檢、警、調,以及環保人員,運用空拍機和網路共同平台,傳遞一手訊息,共同查獲10處非法堆置場,把集團上下游,一網打盡。

彰化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說:「現在檢察官辦案,單打獨鬥的方式已經過去了,我們現在都是用團隊辦案的方式。」智慧科技執法,成功阻止廢棄物入侵,也還給民眾一個乾淨清新的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