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厝1死8傷 疑插座電線走火釀禍

李盈萱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為什麼會突然起火?原來這戶民宅平常做資源回收,所以門口堆放了大量的回收物,才讓火延燒的速度非常快,還波及到左鄰右舍,造成1死8傷。調查過後,起火點疑似就是1樓的插座,里長說,平常就會勸導這戶人家不要在門口堆那麼多雜物,沒想到悲劇還是發生。

隔壁住戶說:「上廁所然後聽到兵兵蹦蹦,我打開窗戶一看外面都是濃煙,我趕快下樓打開大門衝出來。」住戶回憶起火災逃命當下,都還膽戰心驚,因為火來的實在太過猛烈。隔壁住戶說:「很緊張就是剛好在救我阿嬤出來,我弟跟我弟媳在陽台等待救援。」火調科人員拿著相機,在起火的民宅1樓,原本放置電視機的地方不停拍照,這個地方疑似就是起火點。

台中市福平里長張啓龍說:「這個資源回收常常堆積在他的住家門口,那常常被我們附近的民眾在做檢舉啦,才會造成這次的這個火災,焚燒的速度那麼快這樣子。」這棟位在台中美村路二段的民宅,凌晨大火延燒隔壁2棟房屋,造成起火戶1家5口、一對老夫婦和他們的大伯兒子女兒受傷,當中老夫婦的太太來不及逃生送醫不治。

而隔壁住戶,第二棟1家2個人及時逃生,第三棟1家4個人由警消救出,嗆傷送醫治療。起火的透天民宅是邊緣戶,平時會蒐集資源回收變賣,因此門口常常堆滿回收物,里長也常常接到鄰居反應,多次勸導無效,這次發生火警才會燒的那麼嚴重,導致1人死亡,幸好左鄰右舍6個人都逃過一劫,只有受到輕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