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中民宅火1.2樓燒毀 屋主妻枉送命

林仙怡 陳知學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今(1)日凌晨3點多,在台中市南區美村路二段,有一戶住宅突然起火燃燒,警消獲報到場後,發現1、2樓都已經全面燃燒,還有多名住戶受困,等待救援。因此除了拉水線灌救,消防員也兵分多路破門及架設階梯,將住戶救出來,但其中屋主的太太被救出時,已經沒了生命跡象,送醫後仍然不治

火愈燒愈大,情況實在緊急,這處透天住宅在清晨3點多突然冒出火光,而且火勢一下子就在1、2樓全面燃燒,消防單位獲報到場後,趕緊拉水線灌救,但同時還有多名住戶受困,等待救援。消防人員朝頂樓噴水,在水陣當中,將一名受困頂樓的身障老先生抱下階梯,而他們也兵分多路,陸續將受困在住宅中的民眾一一救出。

住戶說:「我打開鐵門,趕快跑出來,都是煙。」這場火不僅把1、2樓燒個精光,還波及到停在路邊的車輛。根據消防人員表示,疑似因為1樓是在做資源回收的工作,堆疊許多物品,才會導致火越燒越大。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七大隊組長簡惟濱說:「初步看現場,1樓應該是做類似資源回收的,堆滿了很多雜物,再加上燃燒以後,東西的濃煙非常大,所以1樓在破門的時候,要進到2樓搶救,要花一段時間。」動用破壞器材進入屋內,搜索之後確認已經沒有人員,但這場火造成屋主太太沒了生命跡象還有8人受傷,究竟起火點和起火原因為何,仍有待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