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加入詐騙集團卻反悔 男遭囚"拖椅"逃跑

莊雨潔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想要加入詐騙集團,給了自己的帳戶又反悔!昨(3)日有民眾發現一名男子在永和一處巷弄,被用手銬困在辦公椅上,在路上邊滑邊走,行跡可疑因此報警處理,警方到場救援後,才發現原來男子因為背叛詐騙集團而被囚禁,他趁機逃跑,警方也趁勢抓到詐騙集團成員。而警方發現,疫情期間,詐騙集團趁勢作亂,也有不少人因為缺錢選擇加入詐騙行列,無論是簡訊、LINE詐騙還是大量架設釣魚網站,1年下來刑事局共查獲詐欺集團339件,不法所得破億,提醒大家一定要多留意,才不會掉入詐騙陷阱。

監視器拍下,一名男子狼狽的一邊滑著椅子,一邊小快步的逃跑,而監視器拍下的地點就在新北市永和,警方一查,發現被害人原本想要加入詐騙集團,但給了自己的人頭帳戶卻又反悔。永和分局偵查隊隊長李志祥說:「本身本來想要加入詐騙集團,又怕他的人頭帳戶被犯罪集團使用,所以在賣出帳戶之後,就把它掛失。」

詐騙集團發現花錢買男子帳戶卻不能用,因此將他約出來後囚禁,不過從這起案例也看得出來,疫情期間詐騙集團相當猖狂,員警大動作掃蕩詐騙集團機房,警方成立掃除詐欺專案,一年下來共破獲339件詐欺案和犯嫌1,651人,查扣不法所得約7千多萬,這些詐欺手法,包含這一陣子常見的假投資真詐財,有些會以簡訊告知假的股票訊息,並邀請加入LINE群組,有些則是在交友軟體以美女照吸引虛擬貨幣投資,吸金超過1億元,警方大力掃蕩,努力保住民眾錢財,不過也提醒自身提高警覺,別輕易相信來路不明的投資,才是最有效的防範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