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幼兒大愛器捐 助2女童擺脫病痛!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臺北榮總器官移植醫療團隊,克服手術與照護困難,成功完成1歲3個月幼兒器捐雙腎移植手術,幫助4歲李小妹妹、8歲許小妹妹脫離終生洗腎的痛苦,創下國內年紀最小體重最輕的大愛器捐腎臟、移植成功新紀錄。受贈者李小妹妹的爸爸充滿感激、眼眶泛淚,感謝捐贈者的大愛和榮總醫療團隊的努力,讓他從來沒有放棄希望。

受捐者父親李先生說:「有朋友勸過我們說就放棄了,你這孩子是強求來的因為她是人工授精,在她沒有放棄之前,我沒放棄她的權利。」李爸爸和寶貝孩子還能緊緊抱在一起,這一刻好不容易。4歲的李小妹妹出生第3天,她的世界下起大雨,先天自發性胃破裂,致敗血性休克,引發急性腎衰竭,必須終身洗腎。

8歲許小妹妹,愛玩直播的小小網紅,先天性心臟病引發急性腎衰竭,洗腎3年了,苦等著腎臟移植是她們好好活下去的唯一機會,去年1位1歲3個月,9.8公斤幼兒,不幸缺氧離世,捐贈了1對只有5.8公分的腎臟,把愛傳下去,2位小妹妹各獲捐了1枚腎臟。

1個生命的離開換來2個生命的重新開始,但重重的手術困難也緊跟在後,台北榮總兒童外科主任蔡昕霖說:「她血管非常細所以即便接了之後,在全世界移植上的統計,她產生血管栓塞的機會大於50%以上,可能在過了1、2天之後,可能就因為血管栓塞,這顆腎臟就報銷掉了。」台北榮總器官移植團隊,在去年夏天,同心協力打贏這一仗,歷時18個小時的馬拉松移植手術,創下國內捐贈者體重最輕年紀最小,並且將2顆腎臟分別植入2人的新記錄。

術後1年,2位小妹妹長高了,植入的腎臟長大了,受捐者許小妹說:「我的生日願望已經實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