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逆向超車再急煞 高雄交警惡行全都錄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1名吳姓男子在楠梓區騎車,綠燈右轉等待行人通過時,後方傳來叭一聲,竟然是輛警車按他喇叭,隨後警車更是跨越雙黃線,違規超越他,超車後還沒完,警車再急踩煞車驟停,害騎士差點就要撞上,滿滿的逼車挑釁意味,讓騎士不滿,官威很大,交通大隊指出,警車違規駕駛,將依法開出紅單,並祭出申誡。

機車騎士行經高雄楠梓,右轉看到行人,減速停下來,竟然被叭了一聲,回頭一看,誰這麼沒耐性,竟然是輛警車,還沒完,不曉得警察大人在趕幾點的,一個大外切,直接跨過雙黃線,加速超車,差點就要撞到他,騎士嚇了一跳,按喇叭示警,沒想到警車更不客氣,急踩煞車,讓他差一點撞上,囂張逼車行徑的單位是橋頭拖吊分隊的林姓分隊長,主管單位交通大隊,還替他緩頰。

高雄市交通警察大隊督察組長張家銘說:「後方的機車有按鳴一聲長喇叭,那我們同仁誤認是有民眾要請求協助,所以他就踩踏煞車,降低速度驟然停車,停在車道上的態樣,我們才會認定他是有逼車的部分。」對交通大隊來說,原來像這樣子的連續驟停,才算是逼車,那跨越雙黃線,總該沒話說了吧,高雄市交通警察大隊督察組長張家銘說:「會依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規定予以開單告發,那另外員警駕駛警備車違規,違反交通安全的部分我們給予行政處分。」處理民眾交通違規的拖吊分隊身為執法人員,還敢帶頭違法,做出了最壞示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