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ch驚爆遭駭 實況主收入看光光

莊雨潔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亞馬遜公司旗下遊戲影音實況串流平台Twitch,是全球最熱門的遊戲直播平台,但爆出史上最大規模資料外洩,有多名實況主收益也被曝光,包括知名的企鵝妹、還有先前捲入販毒案的TOYZ等人的收益資料通通外洩,根據BBC的報導,這份高達100G的文件資料,是從2019年9月到2021年10月之間Twitch支付給直播主的分潤金額,專家懷疑駭客是為勒索不成,乾脆在網路公開資料,但消息一出也讓不少國內外的直播主相當緊張。

資安專家也提醒,這一類的大型平台是許多駭客眼中的肥羊,在不知不覺中竊取資料,資安專家劉彥伯說:「那一般來說產生這樣的原因有2種,第1種就是駭客它在更早期就已經取得這個使用者被害者帳號跟密碼,透過簡單的登錄他就可以取得相關的資料,第2種就是服務平台本身因為被駭客攻擊的關係,導致上面的客戶的資料都外洩出去。」專家也建議,要防堵資訊遭竊,每3個月更換1次密碼而且密碼要夠長,各個網站和APP的密碼最好不要相同,可以透過防詐達人等工具查詢自己的帳密是否安全,但話說回來,若這一份資料屬實,這些知名實況主動輒上千萬元的收入,也讓人再次見識到這背後龐大的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