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券"數位配額惹議 經發局研議加碼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五倍券即將上路,高雄加碼的高雄券也蓄勢待發,但市府日前大力推廣使用數位綁定,能分配到的高雄券卻只有10萬份,讓民眾相當不滿,灌爆經發局臉書粉專,批評遊戲規則應該早早講清楚,還有像是200元五倍券可以換400元商圈夜市券,卻只有開放幾個時段供兌換,讓商圈理事長忍不住在宣傳記者會上抗議,第2波領五倍券的民眾根本來不及換,應該再開放更多時段。

想要五倍券變N倍,高雄市府推出加碼鼓勵民眾在港都消費滿額,就送1000元高雄券,甚至為了振興商圈夜市釋出利多,可用200元五倍券,換400元商圈夜市券,但宣傳記者會現場卻有商圈理事長上台抗議。

高雄市長明商圈促進會理事長高金虎說:「我明天排定11點要換,有些人都還沒登記(五倍券),其實太匆促了。」商圈夜市券公布只有幾個時段能領,那麼登記第2波才領五倍券的民眾,根本來不及換,高雄市長明商圈促進會理事長高金虎說:「政府的好意像這種事情,你們要先準備先公布給市民。」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說:「在後續我們絕對會持續辦理,這個沒有問題。」不只這點,經發局日前如火如荼的宣傳,數位綁定方案,卻到後來才說分配到的高雄券僅有10萬份,讓民眾罵翻,認為遊戲規則早該講清楚,後悔綁數位券,還不能更改,實在很火大。

民眾說:「我就覺得有被騙的感覺,本來是想說省了紙本券的消費,所以才綁數位券。」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說:「當然在相關的加碼,我們也會同步來做考量。」市府公布多項五倍券加碼方案,卻被民眾認為配套措施沒做足引發混亂,經發局也回應,方案措施都會再依狀況滾動式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