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立牌"當出氣筒 警:涉侮辱公署

蕭雅心 陳建邦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警察的人形立牌也成為民眾的出氣筒,嘉義市羅姓男子日前持球棒敲打路口交警的人形立牌,造成立牌左肩上方凹陷,整個過程還被拍下來,上傳社群平台供人觀賞,後來警方循線追查到這名男子,男子辯稱當時心情不好,被看板嚇到才會敲打,因為無聊才上傳影片,不過警方說雖然沒構成毀損,但將敲打影片上傳網路的確有侮辱公署,依妨害公務罪移送法辦。

拿著一根棍棒,對著眼前的員警立牌,不斷使勁揮打,就像在洩憤一樣,這段影片被拍下來,放上社群平台播放,沒想到被警方看到,事情也鬧大了,嘉義市警局八掌派出所所長陳立敏說:「執行網路巡邏時在IG上發現的。」重新找到這塊,被毆打的人形立牌,帥氣的交警提醒著民眾易肇事路段,請小心駕駛,但仔細一看左肩的部位已經凹陷,儘管沒毀損到不能使用,但毆打它的民眾,一時輕率行為還將影片PO上網,可被認為是侮辱公署。

嘉義市警局八掌派出所所長陳立敏說:「PO在IG上供不特定的人瀏覽,所以有侮辱公署的嫌疑,被依妨害公務的侮辱公署,把他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民眾說:「這樣是很不好,也很不道德,想要抒發自己的心聲是可以的,但是盡量避免使用這種過度激烈的手段。」事實上,這種警察人形立牌常會出現在像是危險路段或是機構前,當作各式的善意提醒,但如果隨便塗鴉惡搞,恐怕會觸法,想發洩心情也得選對方式,否則代價真的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