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2惡質照護員 對嬤拉耳.晃頭.捏下巴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位於高雄小港區的瑞翁養護之家,被人在臉書社群PO出影片,畫面中2名女照護員,對一位阿嬤拉耳朵,還用力轉動,捏鼻子、掐下巴等,過程中阿嬤多次都想要撥掉她們的手,但是兩個人還邊拍邊嬉笑,對於兩位照護員的行為,這家養護之家私下回應說只是在玩,拒絕出面說明,不過,有家屬表示,中心內的衛生,似乎也有問題,社會局將進行聯合稽查,不排除開罰最高15萬元。

畫面中一名照護員,對著阿嬤的耳朵,先是左右轉動,接著又抱住阿嬤的頭,左右上下的晃,力道都不小,然後另一個也伸手,掐了阿嬤的下巴還捏鼻子,阿嬤不斷想要撥掉推掉對方的手,還一直摸被捏的鼻子,感覺就是很不舒服,但是過程中兩照護員不停的嘻笑,這段抖音影片被PO在臉書社群,這個地點就是在高雄小港區的瑞翁養護之家。

對於兩位照護員的行為,主管私下淡淡的回應,說她們只是在玩,但是不願出面說明,電鈴怎麼按就是沒人出來,但是中心內明明就有人,看到攝影機在拍攝,立刻關上窗戶遮擋,記者打了電話,也拒絕受訪掛掉電話,有住民家屬來訪,也沒有派人出來接待,讓這位家屬白跑一趟,騎車離開時他這樣說:「他衛生上也有問題。」

針對這樣對長輩的行為,社會局表示確實不妥,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說:「我們從影片上看起來長輩也沒有很開心啊,所以這個照護的方式是真的不妥啦,所以我們會進入調查,那如果他有違反老人福利法第51條,就是有一些虐待的情事,或者是不當的一些照護情事,就是會罰新台幣3萬以上15萬以下,並且是公告姓名。」而另外家屬透露的環境衛生部份,社會局將會同衛生局,到場進行聯合稽查,是否有其他違規事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