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鬆綁重返戶外 山難暴增2個月2死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隨著疫情降溫,防疫措施鬆綁,民眾戶外活動增多,但突發意外也變多。南投溪頭自然園區的救護案件就增加3、4倍,而光是8月和9月,南投山難事故就高達13件,造成2死8傷,是三級警戒期間的2倍以上。消防局呼籲民眾,連假期間出遊從事戶外活動,還是必需注意安全。

救難人員抬著受傷的患者下山,因為山坡地勢陡峭,大家輪流抬,相當吃力。這裡是南投鹿谷的金柑樹山,民眾登山腳脫臼,9名救難人員花了6個小時才平安把傷者抬下山。

隨著疫情降溫,民眾出遊從事戶外活動也變多,溪頭森林遊樂區連假一早8點就湧進人車潮,但園區發現,防疫措施鬆綁後,園區的救護案件就增加3、4倍,山難案件更是急速攀升。南投縣消防局統計,5到7月份山難意外,3個月有5件,1死1傷,但8、9月的山難,只有2個月卻高達13件,造成2死8傷。

南投縣消防局副局長陳興傑說:「在登山之前,一定要做好相關的整備,另外對身體的狀況,一定要做好必要的訓練。」由於山難救援短則5、6小時,長則3、5天以上,不但搜救人員身負壓力,也消耗社會成本。消防局呼籲民眾,儘管疫情解封,從事戶外休閒還是要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