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後調戲比特犬 遭咬動脈爆血亡

酒後調戲比特犬 遭咬動脈爆血亡 | 華視新聞
圖/Facebook/Starting Over Dog Rescue 非當事犬隻

林佳儀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昨(10)日下午1點發生比特犬咬死人的意外,比特犬飼主范女向警方表示,今天早上7點多,53歲徐男帶著米酒到家中找她聊天,兩人邊喝邊聊的同時,酒意興起的徐男不斷逗弄被鐵鍊繫住的混種比特犬,范女勸他早點回家、不要再玩狗,還一直提醒「不要摸牠、會咬人」,但醉意上頭的徐男不聽勸,只是不以為意的跟友人回應「沒關係啦」。

結果被比特犬咬中右大腿動脈,徐男在酒後的反應遲鈍且來不及逃脫,最後大量爆血倒地,失去了意識後,隔壁鄰居趕快報請119前往救人,只是徐男送到醫院後,才知道被咬中的位置是右大腿動脈,根本回天乏術,范姓飼主向警方表示,這條比特犬是半年多前開始飼養,並非純種比特犬,因此才沒有進行通報造冊,自己也深知犬隻兇猛,所以平時在家都會繫上鐵製粗狗鏈。

本次案發當事狗則是在自家且有繫狗鍊的狀況,且飼主也有出言提醒,比較難構成開罰要件;至於登記造冊部分,大多比特犬不論純種、混種,皆屬「危險犬隻」,只是目前尚未有明確規範要回溯幾代血統,由於血統認證困難,日前中央也討論過,是否由專家依外型、驗血查驗DNA等方式納入血統驗證,但目前還尚無定案。

對此,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橫山分局梅花派出也表示,今(11)日法醫會相驗死者遺體確定死因,待結果出爐會公布消息,由於飼主有將比特犬綁好,也有提醒男子會咬人、不要摸,所以目前犬隻仍在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