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逛觀光工廠昏倒 員工用AED電擊救命

吳烈安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民眾、消防合力救回年輕的生命!一名18歲女子趁連假,和父母到彰化餅乾觀光工廠玩,但在拍照時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工廠員工打了119後不是乾等。而是立刻拿出AED,按照說明對女子實行電擊,接著救護員抵達又電擊3次,一邊CPR一邊送醫,眾人接力搶救,讓女子到院前,順利的恢復了呼吸心跳。醫師表示,AED能及時讓心臟恢復正常跳動,而且還有自動偵測和引導功能,因此就算民眾不太熟悉,仍然在這次的意外中派上用場。

員工說:「是(工廠)館長判斷請我們拿AED同步,請我們聯絡救護車,所以這個救護的動作,都是同步進行的。」員工按照說明書和指示,先電擊了1次,接著救護員趕到,又繼續電擊,但女子仍然沒有呼吸心跳,因此救護員一邊施行CPR,一邊將她送醫。

線西消防分隊小隊長邱傳永說:「接手之後急救處置之後,當中AED有再重複分析,總共現場總共我們接手之後,一共電擊3次給予CPR重建呼吸道。」眾人合力救援沒有白費,這名女子到院前,就恢復了呼吸心跳。

秀傳醫院副院長李佳穎說:「餅乾工廠的員工非常的機警,而且當場就有AED,透過AED其實有電擊那位小朋友,其實電擊了大概4次,那其實效果非常非常不錯,這個小朋友其實就是因為AED,發揮很好的功能在電擊之後,心跳在很短的時間內恢復正常活動,她才有辦法回復她的血壓和心跳。」

醫師說雖女子因為腦部缺氧,目前還沒清醒,但至少命有保住,後來詢問家屬,女子是和父母趁連假到觀光工廠玩,拍照時突然昏倒,還好工廠員工機警處理,救護員持續CPR,一起救回了年輕的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