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連假獨自登山失聯 家屬憂.警消搜救

黃種瀛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又傳出獨自登山疑似失聯事件,1名楊姓男子,9日獨自攀登南投仁愛鄉再生山至能高山,原本預定11日下山,但他卻遲遲沒有回到家,音訊全無,而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部山區風強雨驟,家人擔心楊姓男子發生意外,已經報請消防隊協尋。

楊姓男子在山頂上,拿著海拔標高布條開心跳躍,熱愛登山的他,每次成功登頂,都會拍下紀念照,目前他已經攀登將近20座山峰,這次雙十連假,他前往攀登再生山到能高山,原本預計11日就要下山,但是到目前音訊全無,他的車子還停在出發地點,家人相當擔心。南投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蔡佩軒說:「楊姓山友因為去爬山,家屬發現他到11日都還沒有回來,通報我們這邊來受理。」

上午3名搜救人員從登山口出發,而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山上下起大雨,增加搜尋困難度,從再生山到能高山,然後到安東軍山,這條路線是位在中央山脈稜線上,海拔超過3000公尺,一般登山者要花5、6天的時間走完,不過楊姓男子提出的登山計畫,竟然只預計10月9日到11日3天,而且是要獨自一人完成。

南投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蔡佩軒說:「登山計畫預定是3天,所以增加我們一些搜尋的困難度,因為他現在的狀況不明,也不知道他的位置在哪邊。」消防局再次呼籲民眾,登山前要做好安全措施,擬定登山計畫,切勿獨自攀登,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