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為逼還債盜領前同事五倍券!涉違法遭依詐欺罪送辦

她為逼還債盜領前同事五倍券!涉違法遭依詐欺罪送辦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非新聞當事者)。

林佳儀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紙本五倍券已開放民眾領取、使用,但卻有民眾發生疑被盜領五倍券的事件。桃園警分局指出,日前接獲顏姓男子聲稱,自己的振興五倍券原計畫在郵局領取,卻接獲簡訊通知已無法領取,撥打專線查詢才發現,五倍券早已被盜領,因此向警方報案處理。

桃園警分局景福派出所根據領取超商提供的監視畫面,鎖定是22歲的陳姓女子涉有重嫌,通知到案說明後,陳女表示,她與當事人是前同事關係,因之前以健保卡當作抵押向她借款5000元,但卻遲遲未歸還,不管如何打電話催款,也始終避不見面,才想以代領五倍券方式當作賠償,迫使其出面處理借務償還事宜。

警方偵訊後,全案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對此警方則說明,陳女對債務應當以適當管道方式解決借貸糾紛,未經當事人同意而擅自代領行為已違法,振興五倍券是政府發行的有價證券,務必得按正當程序領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