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火燒毀家庭! 城中城惡火奪46命

李盈萱 張智鈞 黃品瑄 江煜文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城中城大火奪走了46條寶貴性命,更讓不少家庭就此天人永隔。有一位26歲的住戶陳先生,他說自己年邁的爸爸媽媽都不幸葬身火場,當時他剛好在上大夜班,才逃過一劫,沒想到再回家,就已經是一片焦黑,現在他獨立堅強處理爸媽的後事,也希望事故原因可以儘快釐清,不要讓父母死得不明不白。

戴著墨鏡、口罩還是難掩悲傷情緒,這些家屬怎麼也沒想過,深夜一場大火,讓最親愛的家人沒了生命,家屬說:「爸媽都住在裡面。」在工作人員攙扶下,家屬陸續到殯儀館指認,每一步都走得艱辛。其中一名26歲的陳先生,更是在這場意外中失去雙親,家屬說:「媽媽有肺腺癌,腳有開過刀,所以走路不太方便,爸爸是之前有一次受傷,就行動不太方便。」

陳先生為了照顧行動不方便的爸媽,和他們一起住在城中城8樓,一個月支付3、4千元的房租,事發當下陳先生正在上大夜班,幸運逃過一劫,但這場惡火卻無情帶走父母,只留下他和妹妹相依為命,家屬說:「採證出來再說吧,因為應該所有人也不會覺得這個是意外,因為不可能火突然就燒這麼大。」

城中城大火已經奪走46條無辜生命,也讓好多個家庭因此支離破碎,現在陳先生只希望早點釐清火警原因,給家屬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