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惡火奪46命!警消捨命救災照曝 眾人聲援打氣

城中城惡火奪46命!警消捨命救災照曝 眾人聲援打氣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臉書

吳宜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昨(14)日凌晨遭發生嚴重火災,釀成46人不幸死亡、41人輕重傷的悲劇,這棟大樓裡頭居住多是高齡、社會底層人士,又加上不時會有街友逗留,因此才會在疏於管理的狀況下,發生憾事。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日晚間率領市府官員致歉,「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是身為市長責無旁貸的責任」並強調會組行政調查小組,檢視類似城中城大樓的老舊建築,在3天內全面體檢。而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今(15)日也表示,將以個人身分,分別捐出一個月所得協助救災及撫慰傷患、罹難者家屬。

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臉書
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警察局臉書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今日也在臉書貼出警消人員辛苦救災的照片,並寫到:「與惡火拚搏後,留下的是疲憊,還有更多的不捨。」照片一貼出,也引來許多網友留言「台灣有您真好」、「辛苦了」等暖心留言,全民一起為台灣加油打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