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傻眼「考題變謎片」 線上考試傳怪聲!

國中生傻眼「考題變謎片」 線上考試傳怪聲! | 華視新聞
pixabay(示意圖非當事人)

林佳儀 綜合報導  / 馬來西亞

根據《自由今日大馬》報導,馬來西亞吉隆坡一間國中二年級學生前幾日在使用Google Meet實行遠端考試時,原本應該是考試題目畫面的,中途卻突然開始播放色情影片,讓學生超傻眼、不知所措,儘管負責監考的老師發現後,馬上要求學生退出視訊通訊軟體,但早已有學生把畫面截圖,但基於考生都還未成年,有不少家長氣得要向警方報案。

遠端考試途中 試題竟變謎片

馬來西亞吉隆坡某國中的二年級學生使用Google Meet通訊系統應考「設計與工藝課程」的考試時,不知為何分享螢幕畫面上竟突然開始播放色情影片,還不時傳出令人尷尬的呻吟聲,讓當時所有在線上未成年的學生都好不知所措。

家長生氣擬提告 學生未成年涉違法 

事件發生後,家長們隨即在群組內討論應對方法,更有家長表示,由於孩子們都還未成年,因此也恐違反了2017年兒童性罪案法令、1998年通訊及多媒體法令,要持有截圖畫面的家長向警方報案。

有學生家長接受採訪時表示,事件發生後,監考老師雖然第一時間要求所有學生都離開線上考試系統,並要求事後透過表格來應試,不過早已經有多名學生將這場鬧劇透過翻拍或是截圖的形式留存下來。

家長表示,目前仍然無法確定究竟是老師還是學生偷偷播放色情影片,不過確定的是只有擁有管理權限的「會議主持人」才能有分享畫面的資格,另一方面,也有家長猜測可能是遭惡劣的駭客侵入且播放色情影片擾亂課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