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潭體驗營6失蹤!負責人不見蹤影 議員揭主辦4大疑點

虎豹潭體驗營6失蹤!負責人不見蹤影 議員揭主辦4大疑點 | 華視新聞
警消仍於虎豹潭持續搜救中。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昨(16)日下起暴雨、溪水暴漲,導致參與「大方體驗自然營」的31位家長及孩童當中有6人落水失蹤,今早尋獲4人無生命跡象,至今仍有2人尚未尋獲,警消全力搜救中;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怒批,「大方體驗自然營」主辦方至今無出面說明,甚至在昨晚急忙刪光照片、關閉臉書,她也質疑,「這樣的營隊不是立案補習班,也不是立案旅行社,為什麼氣象預告已清楚預告山區有雨,主辦方還堅持出遊?」並喊話要求北市府「硬起來」迅速調查,還給家長及小朋友公道。

虎豹潭體驗營釀落水意外!議員揭主辦方4大疑點

游淑慧指出,昨日不幸落水失蹤的6人當中,有4人為住在北市內湖區的家長及孩童,「第一時間知道這消息時,我上網查『大方體驗自然營』的資料,該營創辦人涂淑芳自稱是旅遊記者,還曾跟著『順流學習』大師柯內爾體驗自然,1996年開始帶團。這個課程每學期共7堂課,學費為1600元,透過臉書報名參加,課程主打『大自然教室』,並招攬在學學童和家長加入,可是這樣的營隊不是立案補習班,也不是立案旅行社」。

相關新聞:"大方體驗自然"組團出意外 責任怎追究?!

游淑慧質疑,「帶團自然體驗時,有沒有專業救生員陪同?領隊有無專業證照?有沒有為參加者投保意外險?為什麼氣象預告已清楚預告山區有雨,主辦方還堅持出遊?」她也批評,這些疑問主辦方至今沒有出面說明,卻在昨晚急刪臉書,讓人生氣,也強調自己會要求各局處調查是否有違規、過失致死等責任歸屬,並喊話北市府「硬起來」,迅速調查執法。

(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翻攝自游淑慧臉書)。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日上午於虎豹潭救災指揮中心受訪時表示,北市府法務單位已會同教育局、產業局商業處,將追究業者營利事業登記、營業行為及事件後續賠償事宜,也承諾會由府級成立專案小組,專案處理此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