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網路詐騙 中市警手繪動畫宣導

吳烈安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在家上網時間變多,台中市警局統計發現,今年1到9月受理的假交友真詐騙案件,比去年同期多了100多件,就製作一部手繪動畫宣傳影片,用詐騙集團最常使用的「異國戀曲」手法為題材、詳細告訴大家過程,畫面有趣,配音也很生動,希望能提醒民眾真的要注意。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在家上網時間變多,台中市警局統計發現,今年1到9月受理的假交友真詐騙案件,比去年同期多了100多件,因此製作了一部手繪的動畫宣傳影片,敘述詐騙集團最常使用的「異國戀曲」手法是如何進行,畫面有趣、配音也很生動,藉此希望吸引民眾注意,他說他最喜歡我這種,每天專心工作沒時間花錢的女生了。」

生動的配音搭配上有趣的手繪動畫,敘述主角阿月在網路上認識了1名阿富汗醫官,才剛認識不久,這名軍官說自己受傷要錢,阿月趕緊到銀行匯款,結果又是一個網路詐騙,這是台中市刑大製作的反詐騙宣導影片,警方說可能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宅在家使用網路機會變多,結果今年1到9月受理的網路交友詐騙,比去年同期多了100多件。

因此用手繪動畫,來吸引民眾注意,台中市刑大行政組長朱政憲說:「疫情的一個期間,民眾宅在家裡的時間變長,相對的在網路上交友的時間也會變多。」這部影片的繪圖,說真的沒有很精美,但配音後十分有趣,而且影片最後,還有特別加碼畫出模仿電影的NG花絮鏡頭,非常用心,有別於以往生硬的宣導影片,加深民眾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