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小玉"換臉"製情色片 網紅.民代受害

莊雨潔 梁宏志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其實受害的不只黃捷,最先踢爆的是奎丁,控訴自己被換臉,變成色情片的女主角,影片還在數千人的群組內販售。另外,網紅白癡公主,甚至政治圈的高嘉瑜等人都受害。警方接獲檢舉後,成立專案小組追查,赫然發現,群組的藏鏡人,竟是剛宣布引退的百萬YouTuber小玉。他利用AI Deepfake、深偽換臉技術,製作影片販售,諷刺的是,先前他還曾拍影片,提醒大家小心這類假影片,如今卻以這樣的技術,大賺黑心錢。檢調將他依「散播猥褻物罪嫌」移送,諭令五十萬交保。

警方大動作來到集團大本營,取出了一疊疊鈔票,這些不法所得高達458萬5千元,而這些錢全靠著製作深偽換臉色情影片,但更令人驚訝的是,主嫌竟然是剛宣布引退的百萬YouTuber小玉,諷刺的是去年他才拍攝這樣的影片,告訴大家買下Deepfake軟體來合成影片,要大家小心注意這樣的假消息技術,沒想到現在自己卻用這樣的技術來大賺黑心錢。

嫌犯先選定網紅後會在網路蒐集素材,接下來透過軟體製作影片,在社群軟體宣傳,並看準警方難查,在網路成立會員制社群販賣影片,甚至還有客製化的服務,受害者高達上百人。

刑事局偵查第四大隊副大隊長柯志仁說:「那於昨日認為時機成熟,那持搜索票拘票,在朱姓犯嫌位於新北的住處及工作處所,執行搜索,拘提了朱嫌等三名(嫌犯)。」過去因為多支影片引發爭議,頻道也停留在最後一支道歉影片,消息一出也讓被害人之一的網紅奎丁在IG大嘆,太令人失望。而目前依涉嫌散播猥褻物,與妨害名譽等罪移送新北地檢察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