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善款逾1.8億 不肖人士竟冒領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造成46死41傷的嚴重意外,各界善款累積至今,超過1.8億元,龐大的數字,讓有些根本不住這的民眾,起了貪念,跑來現場服務台,冒充受災戶,想要申請補助款,當地里長至少揪出5、6個人,對此社會局強調,會嚴格實質審查,防止發生冒領,讓善款用在真正需要的人身上。

一場大火燒毀家園,家當、棲身之所付之一炬,急需救命金錢,外界高度關注下,善款不斷湧入,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總共有7050筆那善款總計,有1億8千227萬元。」捐款累計超過1.8億,沒想到竟有人想趁火打劫,府北里長林傳富表示,目前有冒領,聽到有錢就來登記,龐大捐款金額,讓人起了歪念頭,有的人雖然產權在這,但根本就不住這,或是曾經租賃過,但早已搬走,前前後後至少5、6個人,佯稱住戶,多半被里長識破。

城中城產權複雜,才讓善款發放出了問題,而接下來,市府該如何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高雄市社會局專委黃慧琦說:「蒐集相關的佐證資料予以實質的審查,希望能杜絕這樣的現象。」現在前往服務台,都是以造冊登記為主,社會局強調,未來發放會加以審查,畢竟每一塊錢,都是來自各界的愛心,別因為少數人的貪心,反讓災民們,權益受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