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搶30萬殺嬤? 逆孫砍14刀逃花蓮落網

黃品瑄 羅大偉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一名男子竟然因為借錢不成,就殺害養大自己的阿嬤!這名20歲的李姓男子,從小就被附近的鄰居阿嬤帶大,長大之後,阿嬤的兒子還帶他到家裡工廠工作,給他薪水,但李姓男子卻多次跟阿嬤要錢,被趕出家中,這次又討不到錢,就直接拿出預藏的刀子殺害阿嬤,搶了數十萬逃逸,更可惡的是,事發後還去情色按摩,再逃到花蓮,肚子餓還若無其事的買燒烤吃,冷血程度令警方傻眼。

嫌犯快步走出家中,還拿著外套,把剛剛搶來的錢緊緊包住,這時阿嬤已經身中多刀,倒在家中失去生命跡象。整起事件發生在21日下午4點多,20歲的李姓男子回到家裡和阿嬤借錢,沒想到借不成,就拿起預藏的刀子朝78歲的阿嬤狂砍14刀,死者媳婦說:「中秋節過後才回來的,我覺得他是蓄意的,我婆婆就是好心,一直覺得說,從小帶到大的怎麼可能會做壞事,可能回來要錢(死者)就給他,幾千塊、幾百塊給他當零用錢。」

原來李姓男子是隔壁鄰居的小孩,從6個月大的時候就由阿嬤一手帶大,但長大後經常出現偏差行為,還會偷錢,最後被趕回原生家庭,直到最近常回來討錢,多次和阿嬤爆發口角,新莊分局偵查隊隊長鄭偉豪說:「已經有要跟阿嬤借錢,阿嬤就開始不借,那借不成他用偷的,所以被他家人趕出門,他就有點懷恨在心,所以說今天有預備了刀械,如果遇到就家人反抗,他可能就要跟他們拼搏。」

嫌犯犯案之後,還回家變裝,換了短袖、短褲,接著拿錢跑到色情按摩店消費,最後再搭車到花蓮企圖躲避警方追緝,沒想到晚上因為肚子餓出門買燒烤,就被員警當場壓制在地。家屬表示,家中一共有36萬不翼而飛,但嫌犯供稱只搶了10幾萬,被逮之後,警方也在李姓男子的包包裡搜出8萬元贓款。

現在李姓男子已經落網,也被依強盜殺人罪移送偵辦,他不但沒有感謝阿嬤的養育之恩,反而為了錢痛下殺手,大逆不道的行為實在令人髮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