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嫌自印五倍券去加油 警循線逮人

賴曼妮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出現偽造的五倍券在市面上流通!一名前科累累的楊姓嫌犯,他開車來到雲林的加油站加油,他拿著兩張,自己印製偽造的500元「五倍券」付款,警方獲報,鎖定楊姓嫌犯和陳姓同夥循線逮人,在楊姓嫌犯彰化住處,搜出印製假券的彩色影印機,和大量的印製半成品,還有槍枝、子彈、毒品,涉嫌印假券行騙的兩名嫌犯,被移送雲林地檢偵辦。

500元的振興五倍券,看上去字體邊線模糊,五倍券的四周明顯歪曲不平整,印刷的顏色相當粗糙,一看就是假的,雲林縣警方經過好幾天的跟監埋伏,逮捕偽造這張五倍券的二名犯嫌。雲林縣警局刑大副隊長林振順說:「該嫌是以高倍速的彩色影印機,影印五倍券來本縣行使。」

事件發生在10月16日楊姓嫌犯開著偽造車牌的車輛,來到雲林加油站加油,他拿了兩張500元的假五倍券付款,火速離開,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鎖定楊姓嫌犯和陳姓同夥,經過跟監埋伏21日收網逮人,警方在嫌犯彰化的住處,搜出彩色影印機大量的五倍券半成品,還有改造手槍60幾發子彈,和毒品安非他命。

雲林縣警局刑大副隊長林振順說:「犯嫌影印之後在本縣行使,在其他縣市尚未有行駛的情況。」兩名嫌犯都有槍砲毒品等前科,因為缺錢花用,就異想天開,用彩色影印機印刷假五倍券,到處找零換現金,偽造有價證券,最重可判處10年有期徒刑,目前有沒有其他假五倍券流入市面,還有待檢警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