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補助方案出爐 受災戶鬆口氣

蔡孟峻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城中城大火奪走46條人命,現在善款已經累計到2億6900多萬元,而且社會局承諾,善款會百分之百用在受災戶,罹難者家屬能領400萬,傷者6萬,另外租屋依親的補助,也會從半年9萬,延長成2年36萬,只要受災戶找到房子,9萬補助金會先發放,剩下的27萬也會陸續發放,但住戶表示,儘管說多不多,但至少可以緩解部份支出,鬆了一口氣。

王小姐拿起手機撥打電話,她是城中城受災戶,26日才剛剛出院,入住安置旅館,馬上就要積極找尋下一個落腳處,另一位許太太,幸運開始看房,但許多住戶,原本手頭就不寬裕,可能無力負擔龐大房租,但現在社會局承諾,將善款2億6900餘萬,百分百用在受災戶,罹難者家屬可以領400萬元,傷者也能領6萬元,以及受災戶1萬元之外,租房依親補助也從半年9萬,延長到2年36萬,只要找到房子就立刻發放。

但受災戶也擔心,如果遲遲找不到房子,安置旅館的安置時間,是否有期限,高雄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說:「旅館是沒有限制的,但它就是緊急短期的。」社會局也強調,在住戶找到房子之前,也會幫忙檢查家電是否有齊全,但對於罹難者家屬或受災戶來說,這一筆及時補助,也能緩緩她們的部份支出,讓他們鬆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