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幼兒遭捏臉掌嘴 托嬰中心挨罰停辦3月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又傳出幼童疑似受虐的事件!高雄鳳山一間私立托嬰中心被家長檢舉,涉嫌虐待收托的幼童,因此社會局調閱1週內的監視影像,發現2名托育人員對7名幼童有捏臉、拍打等行為,違反「兒少福利法」,勒令這家托嬰中心停辦3個月,而2名托育員則是各罰12萬。今(29)日上午記者重回這家托嬰中心,就有家長說,發現小孩回家時,臉部跟脖子都有傷口,懷疑也是因為受虐造成的,擔心得不敢再將孩子送去。

一早家長帶著小孩來托育,對於托嬰中心爆發的虐待行為,抱著孩子的媽媽說,已經決定不送托了,家長說:「我們有找到新的學校了,其實送托的過程,有時候小朋友就是回去身上都會有傷口。」懷疑孩子回家時,臉上跟身上的傷也是被虐待的。

鳳山這家私立托嬰中心被家長檢舉虐待收托幼童,高雄市社會局獲報,隨即展開調查,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說:「我們去調閱托育人員照顧的一些監視器畫面,在托育員的照顧上,譬如說有捏臉、拍背還有拍屁股這樣的一個方式,那這些行為其實是相當粗魯。」

社會局表示,從監視器畫面中,確認2名托育人員對7名幼童有捏臉、拍打等行為,違反依兒少福利法,各裁罰12萬元,也勒令托嬰中心從11月1日起停辦3個月,並且終止托嬰中心的「準公共化」合作契約,如果再違規,將處3萬至30萬元罰鍰。不過對家長來說,對孩子造成的傷害,不只身上還有心裡的陰影,恐怕都需要長時間才能復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