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釀慘重死傷 調查報告今出爐

蕭雅心 陳信仁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城中城14日發生大火,釀46死、41傷,究責聲浪在消防局、工務局2位局長請辭下台後還是止不住,國民黨團痛批這是斷尾求生,要市長陳其邁下台負責。而城中城調查報告在今(29)日下午出爐,陳其邁卻在上午安排到那瑪夏區出席新建橋梁通車等行程,不參與調查報告記者會,被藍營批評是規避責任、不敢面對,而陳其邁針對外界質疑則回應,下午調查報告會有完整說明。

高雄城中城大樓14日一把無情大火,造成46人罹難、41人受傷,這場高雄史上最嚴重死傷的火災,外界究責聲浪四起。市長陳其邁災後則天天到靈堂致哀,也至醫院探病,市府團隊更針對危老建物全面大體檢,就在27日,消防、工務局長2位政務官請辭下台,還是止不了血,藍營議員痛批要市長下台負責,甚至質疑,為何市府預定在下午召開的城中城調查報告記者會,市長沒有出席。

高雄市議員(國)邱于軒說:「市長你還是要出來面對城中城的責任歸屬,畢竟這個高雄市政府的市長是陳其邁不是嗎。」高雄市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說:「2個局長下台,可是重要的你都沒有去考量到下台,你自己本身要負什麼樣的責任呢。」國民黨團揚言,若沒負起足夠責任,就會阻擋市府預算。

而陳其邁上午也對外界質疑做出回應,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譬如說在管理的責任,或是碰到一些困難沒有落實這部份,也都會在調查報告裡面,由我們外部的委員來進行獨立的調查。」下午3點市府將要公布城中城行政調查報告,但擔任大家長的市長陳其邁不會出席,引發藍營質疑,而調查報告出爐後是否能服眾,也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