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民宅惡火毀8屋 7旬老夫婦獲救

宋燕旻 翁乾晃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深夜火警!花蓮市靠近「美崙工業區」附近的民宅,昨(31)日深夜發生火警,由於現場是一整排的木造鐵皮連動式房屋,使得火勢迅速延燒,消防隊花了2個多小時才控制火勢,一共造成8戶房屋遭到燒毀,幸運的是有一對70多歲的鄭姓夫妻,躲在房屋後方的空地,被救出後送醫,幸運的是沒有生命危險。

熊熊大火不斷燃燒,在暗夜中顯得特別嚇人,就在深夜11點多,花連市「華東路」上,這處連棟的木造鐵皮建築,突然發生大火,由於房子屋內深度深,水線無法直接打到火點,外加上屋內許多助燃物,使得火勢不斷蔓延,最後也出動怪手將鐵皮屋頂破壞,才能灑水控制火勢!消防隊緊急灑水救援,現場燃燒的房子,除了住家之外,裡頭還包括一處大型廚具倉庫!

救火的過程中,有家屬報案自己年邁的父母,還在屋中相當焦急!消防隊也趕緊救人,最後在房子的圍牆邊,找到了一對70多歲的鄭姓夫妻,先生沒有受傷,太太因為行動不便,臉部輕微燒傷,送醫之後沒有生命危險!

老先生因為半夜起來客廳喝水,2分鐘後突然發現房子有黑煙,爬到屋頂看才發現房子前方失火,也因為這個舉動,爭取到了反應時間!火勢花了2個多小時才獲得控制,一共燒了8間房子,幸運的是僅有1人輕傷,但詳細的起火原因尚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