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史上最大 漁船挾700kg安毒入港

張政慧 林志純 沈麗容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的烏石港,是衝浪及賞鯨必玩景點,但卻有漁船夾帶7百多公斤的安非他命入境,被警方查獲,也是當地史上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包括吳姓船東及陳姓船長在內等三名嫌犯,都被警方帶回偵訊,依販毒和走私罪嫌移送法辦,同步也在追查相關毒品來源。

警方拉起封鎖線,不讓人進入,漁港氣氛和以往截然不同,當地民眾說:「那是新船,新船拚那個才會有錢,老船哪會去拚那個。」民眾全聚集在一旁議論紛紛,台北市刑大接獲線報,疑似有漁船夾帶毒品入境,在海巡幫忙之下,果真在宜蘭烏石港攔截到可疑漁船「珍旺2號」入關。「珍旺2號」每次作業都有兩名漁工跟船,但好幾次都是無功而返沒捕到一條魚行跡可疑被警方盯上,1號中午在烏石港被攔截,果真查獲多達700公斤的二級毒品安非他命。

「珍旺2號」2012年8月曾遇上火劫整艘船艙燒到快只剩下骨架,過去並沒有不良紀錄這次和走私毒品沾上邊也讓當地人相當震驚,宜蘭縣頭城區漁會總幹事陳秀暖說:「震驚以外也覺得真的是不應該,這麼多年來都一直在宣導,就是不要去做違法的事情,所以漁民現在大家都有這個共識。」這是宜蘭史上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警方帶回吳姓船主及陳姓船長在內等三人訊問,將他們依販毒和走私罪嫌送辦並同步向上追查毒品來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