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6口住苗栗 疑為津貼4孩全設籍桃園

吳烈安 蕭鈺燁 吳權原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這對夫妻到底是為什麼要對親生兒子下手?媽媽被抓到時已經懷孕35週,即將臨盆,她是一名印尼籍配偶,6歲女兒是和前夫生的,和林姓男子同居後又生了3個小孩,一家六口住在苗栗,疑似為了優渥的育兒津貼,將小孩們的戶籍全設在桃園,每月雖然能領約1萬多塊的補助,但平常只有爸爸上班賺錢,生活艱苦,兩夫妻被逮時身上竟只剩1千元,是不是經濟壓力太大,導致管教不當殺死兒子?檢警目前正在調查。

涉嫌殺害自己2歲兒子的父母被員警帶上車,可以看到媽媽的行動似乎不太方便,因為她已經懷孕35週即將臨盆,媽媽是印尼籍外配,6歲女兒是和前夫生的,和林姓男子同居後,兩人又生下3名小孩,平常一家人都住在苗栗,疑似為了桃園優渥的育兒補助,4個小孩的戶籍都設在桃園。

桃園市婦幼隊分隊長徐彰慎說:「3名幼童是與母親寄住於友人的戶籍內,另1名為戶政事務所。」今年5月時,6歲的大女兒遲遲沒上學,桃園社會處循線通報警方協尋,員警四處探訪,調閱監視器,才找到他們在苗栗的住家,3坪大的套房都被雜物堆滿,幾乎沒有空間能站人,這麼小的房間,要擠了一家五口,但這一家應該有4個孩子卻少了1個,2歲大男童不見人影。

桃園市婦幼隊分隊長徐彰慎說:「大女兒表示未曾看過弟弟,他們(夫妻)是說稱失蹤,因他們的表情喔顯有異狀。」兩夫妻說法一直變來變去,後來檢警訊問攻破心房,爸爸才坦承孩子死了,苗栗縣社會處長楊文志說:「現在這個家庭已經無法提供,現存3位孩子安全妥適的基本照顧。」

警方調查這對夫妻,先生有工作太太在家帶小孩,男童死後還繼續詐領每個月3、4千塊補助,加上其他小孩的就有1萬3千多元,兩人到案時,他們共用一支手機,身上只剩1千元,是不是經濟壓力,引發不當管教打死親生兒子,檢警要先釐清男童死因來找出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