廂型車盲彎逆向超車! 貨櫃車嚇傻急閃

李盈萱 張智鈞 謝忠義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彰化一位陳姓民眾駕駛貨櫃曳引車,行經伸港鄉濱海路,要前往台中港的路上時,突然有一台廂型車,從他後方竄出,還違規跨越雙黃線,逆向超車,嚇得他和對向車緊急閃避,才有沒有發生車禍,但影片中的廂型車看不清車號,警方無法開單,不過警方表示,會將濱海路列為重點取締路段。

陳姓民眾開車在路上,對向不停有車輛經過,車道寬度剛剛好2台車的寬度,大家遵守交通規則,突然有台箱型車,從他後方竄出,還違規跨越,雙黃線逆向超車,嚇得他和對向車緊急閃避,更誇張的是廂型車超車之後,竟然還逆向行駛超過5秒,才切回右邊車道,陳姓民眾說:「我是覺得已經算盲彎了,是看不到對向的車,對向有一台車過來,他就為了閃他(廂型車)緊急靠邊。」

回憶起當時景象,陳姓民眾還是覺得很誇張,因為他開的是貨櫃曳引車,加上彰化濱海路要去台中港,一路上盲彎很多,大型車輛無法大幅度閃車,還好他車速不快,加上對向車輛反應快,才沒有發生車禍,彰化縣警察局和美分局五組長林世行說:「會在該路段加強巡邏。」警方說因為影片中,看不清車號,所以無法開單,但未來會加強取締,而路上出現危險駕駛行為的,不只有彰化濱海路,還有苗栗的台3線。

在路上不斷追著前方高速壓車過彎的重機,重機不但沒有慢下來,還壓得更低,加速離去,警方只好開出危險駕駛,以及拒絕接受稽查而逃逸,給重機男2張罰單,合計裁罰3萬8000元,並吊扣機汽車牌照6個月,苗栗縣警察局大湖分局副分局長郭朝文說:「那曾經最接近的距離大概5公尺左右,大型重型機車還是加速駛離。」接到罰單的重機男不服,強調他沒有危險駕車也沒聽到警鳴聲,提出上訴。

法院依「穩定操控」判撤銷罰單,苗栗地方法院庭長宋國鎮說:「勘驗影像的結果認為穩定操控。」法官認為,重機男壓車過彎後,還維持在車道上,沒有危險情事因而撤單,但苗栗台3線常常有汽機車呼嘯而過,警方呼籲民眾,不管是騎車或是開車,都要減速慢行,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