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德大道連環撞! 貨車煞車失靈釀5傷

黃佩華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陽明山的仰德大道,上午6點多發生嚴重的連環撞車禍,一輛物流大貨車疑似煞車故障,駕駛先撞山壁還是沒停下來,再往前高速撞上小貨車,也波及對向兩輛轎車,總共5人受傷送醫!也造成附近部分住戶停電、雖然物流大貨車駕駛供稱是剎車故障,但仰德大道早上7到9點,禁止6.5噸以上貨車行駛、有沒有可能是因為趕時間釀禍,現在還要調查,事發當時畫面曝光相當驚悚。

4年前台北市陽明山的仰德大道,發生水泥車煞車失靈,造成4死9傷的嚴重車禍,今天上午6點多仰德大道又發生類似的交通事故!一輛物流大貨車疑似煞車故障,駕駛先撞山壁還是沒停下來,再往前高速撞上小貨車,也波及對向兩輛轎車,總共5人受傷送醫!撞擊瞬間,雨天的仰德大道,大家都放慢速度,但對向山上轉彎處,物流大貨車一出現,似乎就已經失控往上山的車道衝來!

大貨車撞了山壁也停不下來,整輛車反彈回下山的車道,前方小貨車被高速衝撞、輪胎飛離地面,上山兩輛轎車,根本來不及、也無處閃避,被撞到車頭凹陷變成廢鐵,4輛車總共5人受傷,被波及的轎車上還有載小朋友;傷勢最嚴重的是小貨車駕駛一度昏迷,幸好送醫醒過來。士林分局交通分隊中隊長陳禾明說:「駕駛自稱是煞車有問題,駕駛失控這樣。」雖然物流大貨車駕駛供稱,下山的時候剎車疑似故障,但仰德大道早上7到9點,禁止6.5噸以上貨車行駛,有沒有可能是怕被罰錢趕著下車,才會導致車禍發生,目前警方已經調閱監視器畫面,還原車禍發生前的過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