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家玩躲貓貓 國小生竟趁機行竊

賴曼妮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東區一間國小,驚傳學生集體行竊!一名小5生的家長王先生,他說女兒經常帶6年級的學姐到家裡玩躲貓貓,但家裡的現金時常不翼而飛,後來王先生在房間裝設監視器,果然拍到幾名學生在玩躲貓貓的過程中行竊,校方回應,參與行竊的學生至少有3人,有發給家長通知單,提醒家長多注意孩子的偏差行為,而教育局也介入了解。

留著一頭長髮,穿著白色小洋裝的小女孩,眼見四下無人,打開一旁的抽屜,將裡頭白花花的現鈔取走,再若無其事的離開,手法相當熟練,家長王先生說:「(女兒說)姐姐來家裡,來的時候包包裡只有舊鈔,走的時候她看到包包有新鈔。」女兒說學姊包包裡頭常常有新鈔,家住台中的王先生說,5月開始,讀5年級的女兒時常帶著轉學過來讀6年級的學姊,到家裡玩躲貓貓,但是每次玩完,家裡都會有財物不翼而飛,王先生決定裝監視器,自己抓小偷。

家長王先生說:「我就從監視器看到,她很快的跑到抽屜櫃前面,抽了一疊現金,又裝得若無其事走出去。」王先生粗估,財物損失至少10萬元,事後向學校反映,而校方其實早就知道學生有偏差行為,卻沒有作為,認為校方態度消極,家長王先生說:「生氣的是從導師的反應來看,其實你們早就知道有這個事情,但是卻不處理。」校方則說,接獲消息有發放給全校家長,一張學生偏差行為案例警報通知單,提醒家長注意,事後也有針對行為偏差的學生進行輔導。

國小教務主任說:「因為學校是沒有任何調查權的,所以有關這件事情,只能透過輔導室針對學生,去了解這件事的真相,跟後續輔導一些行為。」大約有2、3位這樣的同學,校方交叉比對詢問,確認大約有3位同學,藉由到同學家中玩耍玩躲貓貓,藉機下手竊取財物,台中市教育局也介入調查,孩子偷竊行為是物慾需求,還是只是想引起關注,老師和家長應該要先了解動機,才能即時對症下藥、解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