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叫陣總統公投辯論 蘇揆發聲回擊

徐葳倫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週末就要舉辦4大公投的首場電視說明會,原本要親征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臨時決定不出席,傳出是避免綠營,利用「上駟對下駟」策略,改由青壯世代應戰;上午朱立倫受訪時還下戰帖,說蔡總統身為民進黨主席,就不要躲在讀稿機之後,但蘇貞昌也跳出來酸,公投本來就事論事,朱立倫看到自己的黨籍縣市長出來表態反對,他反而縮回去了。

穿著藍色西裝還有金門立委陳玉珍陪同,要拼公投宣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自到金門走一趟,不過原本要親征中選會舉辦的電視公投說明會,卻陣前換將決定不出席了,還向總統蔡英文下戰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民進黨蔡英文主席既然已經認為,公投是全民大家一起來,作為黨主席就不要躲在讀稿機之後,我們一起來辯論。」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是朱立倫把它提升為政治鬥爭,還說是要倒閣,現在看到他自己的黨籍縣市長,紛紛出來表態反對,他反而縮回去了。」投本來是政策的抉擇,應該就事論事,是朱立倫把它提升為政治鬥爭,還說是要倒閣,現在看到他自己的黨籍縣市長紛紛出來表態反對,他反而縮回去了,蘇貞昌酸到不行,傳出臨陣換將是避免綠營利用「下駟對上駟」策略,從原本的黃金陣容,包含朱立倫、立委費鴻泰、議員羅智強、副主席連勝文、議員謝龍介,改成台北市議員張斯綱、鍾沛君、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羅智強辦公室主任楊植斗,中壯青年世代應戰,立委(國)林為洲說:「我說我都尊重(黨中央),說法是說民進黨都派小朋友出來,感覺好像不對等。」

立委(民)許智傑說:「朱立倫要找蔡英文辯論,我想他是自己要刷存在感,他應該去找侯友宜辯論,到底核四要不要重啟。」許智傑請朱立倫別刷存在感,想辯論先找新北市侯友宜辯論核四重啟吧,藍綠立委隔空交火,媒體人趙少康也有不同意見,說有機會被問他不會同意,因為說對方太弱不是理由,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晚間還刻意採點,要到宜蘭進行包括反核四的公投宣講,似乎想擴大國民黨內對核四公投的矛盾,就看國民黨怎麼接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