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茶葉真安毒! 安平港走私10億毒遭逮

蕭雅心 劉漢生 許富傑 報導  / 台南市

又見假茶葉、真安毒走私!海巡與檢警這個月初,在台南安平港查緝走私農產品時,意外在澎湖籍漁船上,起獲大批「觀音王」字樣的茶葉包、但裡頭真空包裝封存的卻是安非他命,黑市價超過10億、重達560公斤,就放在船長室地板上,上頭還覆蓋棉被來遮掩,包括盧姓船長等四人全被執法人員帶回。毒品來源是哪?全案擴大調查。

海巡人員登船盤查,一個個船艙,打開仔細檢查,這一頭雖然沒異狀,但來到船長室這裡,卻發現大量的飼料袋,似乎不太對勁。海巡人員說:「先弄出來。」一大袋一大袋,從房間裡頭不停搬運出來,數量之多,幾乎塞滿整個走道,袋內物品是什麼?打開瞧一瞧,果然不單純,藏著毒品,還用真空包裝茶葉袋,以假亂真。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說:「它總共有21大包,每個大包裡面都有很多的小包裝,這樣搬運一整個下午時間都在清點這些毒品。」查緝毒品的地點,就在台南安平港,一艘澎湖籍漁船上,海巡檢警合作,起獲重達560公斤,黑市價超過十億的毒品,經過追查,是從外海接貨,再開回安平港企圖走私入境。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林仲斌說:「外包裝就是用鋁箔包裝包起來,現場逮捕4位被告,分別是船長船員還有前來接應的被告。」假茶葉真毒品走私這種手法,過去在台灣越南等國多次查獲,因安毒來自金三角,當地盛產茶葉,才以茶葉袋包裝安毒,這一次難逃法網,毒品再度現形,源頭來自哪,全案持續擴大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