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存款遭疑車手 女遇警盤查受氣

黃佩華 李其庭 報導  / 新北市

疫情期間,詐騙案件不斷增加,今年光是統計到9月份的詐騙案件,就已經達到去年一整年的9成。警方加強詐騙案件的查緝,卻引發誤會。新北市1名單親媽媽,在超商提款機存款給公司,被巡邏員警懷疑是詐騙集團車手要求盤查身分。當事人就算配合給了身分證,也讓警察看了她和公司的對話記錄,沒想到員警離開的時候,還繼續對她保持懷疑的態度,讓當事人相當不滿,警方表示,會加強教育員警在執勤技巧,避免再次發生誤會。

當事人林小姐說:「警察剛好看到我正在存款,所以他可以懷疑我是車手,我一邊跟公司回覆的時候,警察的臉就湊過來聲音有加大,他還滿兇的就說,妳是不是在跟詐騙集團聯絡。」當事人拿出證件給警察盤查身分,也讓警方看了她手機的對話記錄,沒想到員警還是抱持懷疑態度,而且當事人想拿回證件還被刁難。當事人林小姐說:「我就說那我的身分證可以還我嗎,他手上是拿著我的身分證嘛,我要抽走他捏得很緊他不讓我抽走。」

當事人控訴,警方一度還湊過去,似乎想要看她包包,還繼續懷疑,說她包包裡面應該有很多本存摺。三重分局副分局長許清事說:「因為證件尚在查詢中,並沒有不歸還的情事,經查證並無不法情形便離開。」警方表示,值勤的員警很認真辦案,曾經在超商週邊查獲詐欺集團,所以在這個區域加強盤查,造成民眾誤解,會再加強教育執勤技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