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醫學生爆代刀手術 成大:僅外皮縫合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成大醫院1名二年級學生,被學長姐指控,沒有醫師執照就在手術房替患者縫合傷口,事後該名學生還上網回嗆「沒本事就閉嘴」,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就在剛剛成大副校長,證實該名學生確實在內視鏡手術過程中,有主治醫師的監督之下,幫忙患者縫合皮膚。

成功大學副校長李俊璋說:「這是醫療團隊在執行開刀,主治醫師跟住院醫師都在,這個學生是屬於第三助手,(手術)只剩下一個表皮不到3公分淺的開口,他在主治醫師的監督下,去把傷口縫合。」

成大副校長表示,這名學生是在主治醫生和住院醫生,都在場的情況之下,才讓學生進行皮膚縫合,並沒有違反相關醫療法令,就像是幫忙抽血、打針一樣,都是一般學生在學校就必須練習的事項,但副校長也說,這名學生過去已經在外科實習整整1年,主治醫生才會同意讓學生為病患進行縫合,並不是放任學生獨立作業,請外界不用過度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