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疑"燒螞蟻"釀禍 民宅火2死1重傷

張益鈞 林志純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下午花蓮市發生一起民宅火警,疑似是因為和屋主同住,有失智症的張姓男子在家中燒螞蟻,而意外釀成火警,造成屋內六人,兩人當場死亡。還有一名鄭姓婦人,一度沒了呼吸心跳,經過急救後,才恢復生命徵象。目前火勢已經撲滅,火調人員也將釐清確切的起火原因。

里長夫人焦急的問起火原因,懷疑就是患有失智症的這名張姓男子,為了驅趕螞蟻才讓整棟房子付之一炬,濃煙不斷竄出窗戶被火燒得焦黑,消防人員從屋內救出受困的住戶但遺憾的是有2人已經失去生命跡象,家屬驚魂未定相當無奈,住戶說:「我要走過去房間就是最裡面那間,整個天花板是燒起來的。」

警消獲報後立刻派出20輛車共60名消防隊員到現場灌救但仍傳出不幸的消息,同住屋內的六個人當中有2人死亡1人重傷,死者分別是93歲的潘姓屋主和64歲的陳姓女子,2人都長期臥床,意外發生時家屬完全來不及救援,而受傷的84歲鄭姓婦人則是潘姓屋主的妻子,被發現時一度失去呼吸心跳所幸送醫後已經恢復意識。

花蓮市長魏嘉賢說:「在殯儀館的部分,也做了後續的一個安置的部分,我們會做全力的協助,希望能夠讓家屬跟一些傷亡者,能夠趕快的把後面的事情圓滿的處理。」目前火勢已經撲滅警調人員也到達現場拉起封鎖線,後續將繼續調查釐清確切的起火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