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稱"癱瘓"獲理賠2300萬 抬腳上車遭疑

黃佩華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花錢買保險,來確保生病或是碰到意外的時候,不用擔心錢的問題,不過來看到這名婦人,她5年多前,在浴室跌倒,傷到腰椎,向保險公司申請意外以及醫療理賠,拿到2300萬元,去年她又說傷勢惡化、癱瘓在床,要申請500多萬的失能補助,保險公司暗中調查,發現她到法院開完庭之後,可以自己踏上計程車,涉嫌詐保,北檢昨(9)日用詐欺罪起訴婦人。

需要雙人攙扶,才能從輪椅上起身,婦人轉院的過程,始終眉頭緊皺,還要靠著助行器,自己才能慢慢移動,婦人5年前說自己不小心在浴室跌倒,傷到了腰椎,拿診斷、住院和開刀證明向好幾家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包括意外和醫療險,出險金額、就高達2300萬元。去年婦人又說傷勢惡化,沒辦法行走、肢體功能喪失,要申請失能理賠,但保險公司調查卻發現,婦人出門能自由行動,連檢警都看到婦人開完庭自己上計程車。

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副大隊長黃國師說:「經過長期的蒐證確認,涉案的民眾確實有不實的資料,來向保險公司詐領保險金額的事實。」行動自如的影片被拍了下來,婦人涉嫌詐保被起訴;保險公司說,除了投保和出險時間太接近、高額投保,還有跟不同業者同類型保險重複購買,都會被調查。

保險公司理賠專員小嫻說:「她已經理賠有上千萬了,所以保險公司在做理賠的時候,不會只單純看病例跟看X光,甚至有時候會到現場去做家訪,其實這些步驟都很正常。」雖然婦人被提告詐保,就開始向監察院、金管會陳情,控訴保險公司不當拒賠,現在全案都交由司法來評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