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2度放3嫌 男大生母哭到淚乾投訴媒體

徐孟蘭 洪年輝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大學生遭毆打成重傷這件案子是在7日凌晨發生,但一直到10日傍晚,檢警才依殺人未遂罪將3嫌逮捕到案男大生的媽媽,到醫院探視重傷的兒子,哭到眼淚都乾了,對案發後警方兩度放走3名嫌犯,直到媽媽投訴媒體,台中市長盧秀燕探視、鞠躬道歉,檢警才將3名嫌犯抓起來。

警方的作為讓媽媽感到很無奈,現在更認為3名嫌犯的背景不單純,希望司法能還給他們公道,而法官訊問後,認定3名嫌犯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並認定他們危害社會治安甚鉅,因此裁定三人羈押禁見。

因為開車擦撞,就把18歲宋姓男大生打到命危,事情發生在7日凌晨,到了10日傍晚3名嫌犯才被警方逮捕,宋姓男大生媽媽說:「對我兒子已經打成這樣,這算是重傷害了,難道沒有辦法扣押他(嫌犯)嗎。」宋媽媽哭到眼淚都乾了,她兒子7日凌晨開車擦撞到嫌犯的瑪莎拉蒂,一夥人將人拉下車,22歲張姓嫌犯手拿球棒作勢打人,還威脅同車的另外3名朋友不准報警,嫌犯說:「你敢打電話給我試看看,電話給我放下來。」

警方到場時,已經沒人動手因此沒現行犯,只將3名嫌犯帶回警局做筆錄,依傷害罪函送後釋放,後續男大生顱內出血命危,警方再傳喚3人,改依殺人未遂罪函送3人再度被放,9日晚間宋媽媽投訴媒體,10日一早市長盧秀燕90度鞠躬道歉、要求嚴辦,傍晚檢警依殺人未遂罪將3人逮捕,並向法院聲請羈押。

11日下午2點半法院裁定3人羈押禁見,台中地方法院行政庭長林源森說:「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且危害社會治安甚鉅,均裁定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宋媽媽得知羈押的消息後,只說希望法官能給個公道,更認為3名嫌犯背景不單純,宋媽媽還說幫忙架住她兒子的李姓和陳姓嫌犯太殘忍,宋姓男大生媽媽說:「把他(男大生)架住這樣讓他(張姓嫌犯)打,我覺得這個好像是他們例行慣例的感覺,你們還有人性嗎。」

事件發生後,宋媽媽還接到奇怪的電話,宋姓男大生媽媽說:「無緣無故打來問我說,妳是開童裝的嗎,而且是一個中年的男生,講話很不客氣,我也是有點怕怕的。」為了兒子,宋媽媽不怕被威脅四處奔走求真相,每天也準時到醫院探視兒子,醫生說開刀後腦壓降回正常值了,是朝樂觀的方向走,但目前仍處在危險期,宋媽媽只希望兒子病情儘快穩定,這也是她現階段最想要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