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少毆人案 兩警官調職.分局長記過

李盈萱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警方調查,當時承辦員警沒有調查清楚宋姓男大生的傷勢,在第一時間就判定,只是單純的傷害案件辦理,讓打人的3名嫌犯訊後離開,台中市長盧秀燕聽聞後震怒要警局嚴辦。

11日上午警察局長蔡蒼柏親上火線道歉,坦承員警沒有做好查證作出懲處,案發地的市政派出所所長李國彰調到內勤,六分局偵查隊長陳聖偉調離現職,六分局分局長蔡元戎,記過一次,只是這場記者會,警局局長蔡蒼柏一開始滿臉笑意,還問說要不要戴口罩,被抨擊態度輕浮。

台中警察局長蔡蒼柏說:「他們當時沒有把整個事件調查清楚,就以傷害罪來移送,這是我們社會大眾,包括我們警察單位本身不能接受的。」台中市警察局長說出重話,認為當時承辦的員警,並沒有調查清楚,做出重懲,台中警察局長蔡蒼柏說:「偵查隊長派出所所長調職分局長記過處分。

市政所派出所長李國彰因為沒有把整個案件調查清楚,調職到霧峰分局做內勤,而第六分局偵查隊長陳聖偉,也是同樣原因調回市警局四隊刑大隊長,就近看管,第六分局的分局長蔡元戎,則是受理偵辦案有失允當,記過一次。

會有這樣的懲處是因為,當時承辦員警,沒有調查清楚宋姓男大生的傷勢,第一時間就判定,單純的傷害案件辦理,讓打人的3位嫌犯訊後離開,市長盧秀燕聽聞震怒要警局嚴辦,打人嫌犯被放出去3天後,警方才趕快在10日依殺人未遂罪將3人逮捕,11日法院將人收押,同時緊急召開公布警方懲處名單記者會。

只是警察局長蔡蒼柏親自開記者會,一開始卻帶著滿臉笑意,沒戴口罩還問旁邊的人要不要戴,後來才慢慢戴上口罩,對著鏡頭致歉,台中警察局長蔡蒼柏說:「媒體朋友大家好,抱歉讓你們多跑一趟。」笑著致完歉的局長,隨後才皺起眉頭,公布懲處名單,如此面對重大辦案疏失的態度,也讓社會大眾看了忍不住搖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