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放假偷遍15所大專院校 校園大盜遭逮

黃種瀛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1所國立大學,日前教職員辦公室遭人闖入,翻箱倒櫃,許多3C產品和財物不翼而飛,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逮捕竊賊,經查赫然發現,這名校園大盜從年初開始,行竊雙北、桃竹苗和台中等15所大專院校,更被5個地檢署發佈通緝,他利用放假時段闖進校園,而且刻意搭公車或徒步行竊,逃避警方查緝。

逃避警方查緝,選擇搭公車或徒步犯案,嫌犯大白天闖進大學校園,他在走廊東晃西晃,還拿椅子墊腳,一間一間觀察辦公室內的狀況,甚至攀爬木箱子,從天窗勘查地形,如果發現辦公室大門開開,他直接走進去,偷竊物品從容離開,苗栗警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說:「發現犯嫌是搭乘公車,再徒步進入校園,竊取財物後步行離去。」

校方發現有小偷闖入,趕緊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在嫌犯的租屋處抓到人,嫌犯坦承缺錢花用,才會挑選防護力比較薄弱的校園下手,警方調查赫然發現,嫌犯從今年初開始,已經偷遍中北部15所大專院校,苗栗警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說:「遍及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等縣市,更被5個地檢署發佈通緝案。」嫌犯刻意搭公車,然後長距離徒步前往目標行竊,躲避追查,不過警方鎖定他的逃逸路線,終於將這名校園大盜逮捕到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