毆人案延燒 議員要求市長.警局長下台

徐孟蘭 楊宗穎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瑪莎拉蒂歐人案,讓台中治安再次引發全國關注,市議員在議會質詢時,戴起安全帽,諷刺治安惡化,要求市長盧秀燕、警察局長蔡蒼柏下台負責,而警方在巨大壓力下,除了先將偵查隊長、所長調職、六分局長記過1次外,警察局長蔡蒼柏更親自帶隊,深夜臨檢,只是警察局長都出動了,北屯區還是有人帶開山刀聚眾鬧事,警方立刻派快打部隊,將人帶回警局。

大批員警全副武裝,並且還是由警察局長蔡蒼柏帶隊,臨檢各轄區的夜店和KTV包廂,每位民眾都要盤查,警犬仔細聞,看有沒有毒品氣味,正在唱歌的包廂裡也要查,台中市警察局長蔡蒼柏說:「大規模臨檢我們初步規劃的話,先1個禮拜。」警察局長都出動參加大規模臨檢了,結果北屯區還有人聚眾鬧事,員警還在車內搜出1把開山刀,沒有人承認刀子哪來、是誰的,通通被帶回警局偵辦,台中市北屯派出所長張元瑞說:「是因為男女之間一些疑似爭風吃醋的問題。」雖然沒打架,但搜出刀械已經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員警不敢輕縱。

因為台中市治安,最近風聲鶴唳,警方除了要在1個星期內擴大臨檢掃蕩不法外,最近在這1個月內,更連續破獲了2件暴力討債和上億元詐騙案,員警攻進錢姓主嫌的房間,將他上銬逮捕,他和另外5名同夥涉嫌暴力討債,車上還有空氣手槍和球棒,以竹聯幫陳姓嫌犯為首的詐欺集團,也被警方瓦解,查扣保時捷、雙B名車還有12筆房地產,這些不法所得,都是被害人的辛苦錢,他們以投資靈骨塔為由誘騙被害人匯款,有45人上當,遭詐騙金額高達上億元,台中市刑大偵一隊長涂志宏說:「單筆最高詐騙金額2100萬的有2筆,其餘都是數百萬。」

台中警方大動作掃黑、掃毒、清酒駕,但瑪莎拉蒂毆人案發生,確實重創台中市治安形象,台中市議員說:「市長換人局長下台。」7名市議員戴起安全帽,高舉看板,要求市長盧秀燕警察局長蔡蒼柏下台換人,對治安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