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傷男大生甦醒 第一句話先安慰媽媽

賴曼妮 洪年輝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宋姓男大生,因為車輛擦撞,遭到駕駛瑪莎拉蒂的3名嫌犯歐打成重傷,送進加護病房,現在人不但醒了,也拔管了,能開口發出聲音,進行簡單對談,病情可說是越來越進步。一早,宋媽媽趕到醫院,兒子開口跟他說的第一句話,不是詢問自己的病況,而是貼心的要媽媽別太難過,讓宋媽媽淚灑加護病房。

宋媽媽說:「媽媽終於聽到你的聲音了,媽媽很捨不得你痛,你要加油唷知道嗎,能睡就盡量睡。」宋姓男大生躺在病床上,歷經6天,終於甦醒,而且還能簡單應答,媽媽看到兒子的反應,當場哽咽。男大生甦醒的第一件事,不是詢問自己的傷勢,而是先關心媽媽的心情。

男大生緊緊握著媽媽的手,母子倆的好感情,不言而喻,宋媽媽說:「他說媽媽你不要傷心,我沒事的你不要傷心,真的覺得他很貼心,他很怕我太傷心。」目前男大生已經度過了觀察期,暫時脫離險境,腦部沒有水腫,恢復情況良好,昨(12)日下午已經拔管,預計下週一轉入普通病房,台中榮總神經醫學中心主任沈炯棋說:「宋同學恢復狀況相當良好,對答講話都相當的清楚,連他發生事情當天事情,他都記起來了。」

回顧這起案件,當時宋姓男大生在路口和瑪莎拉蒂擦撞,結果男大生遭到瑪莎拉蒂車上3人,強壓下車持棒圍毆,打到顱內出血送入加護病房命危,雖然男大生情況好轉,但恢復期至少要1年的時間,宋媽媽說:「要1年的時間來恢復這些傷口,1年後才會考慮到說,才能夠來做某方面的復健。」不管恢復的時間要多久,宋媽媽打起精神,繼續集氣,提告的行動也不會停止,打算對動手的3名惡煞提告,要替自己的兒子討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