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徵才騙人頭帳戶 8被害人遭拘禁

黃品瑄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詐騙集團為了騙取人頭帳戶,直接把被害人拘禁在旅館裡面,嫌犯利用網路刊登徵才廣告,跟民眾謊稱需要提供網路帳戶,讓公司做資金流通,等到帳戶資料拿到手,嫌犯就會把被害人關在旅館裡面,防止他們跑去報案,還不斷變換旅館投宿,從台北跑到宜蘭,但行蹤還是被警方掌握攻堅,帶回7名嫌犯,也當場發現有8名被害人在旅館內被控制行動。

大批警力荷槍實彈,進到嫌犯躲藏據點,喝令他們通通趴下,還光著上半身的主嫌,根本來不及跑,馬上被員警牢牢壓制,原來這裡不只躲滿詐騙集團成員,還有民眾被關在裡面。警方調查,這群詐騙集團會在網路上面刊登廣告徵才,接著跟被害人說,公司資金需要流通,要求他們提供網路銀行的帳號和密碼,但實際上卻是拿去做為人頭帳戶。

台北市刑大科偵隊長鄭國隆說:「這些人頭帳戶,做為詐騙集團以假投資、假交友,利用詐欺的方式來進行詐騙,初步清查至少有100位民眾,將被害的贓款匯入到人頭帳戶裡面,造成的財損高達新台幣2700萬元。」隨後怕被害人發現報警,嫌犯還把他們拘禁在旅館內,並且提供1天1萬元的高額酬勞,為了躲避警方追緝,甚至在台北、宜蘭兩邊跑,一共就換了6間旅館。這回警方大動作攻堅,一共逮回7名嫌犯,走在最前面的張姓主嫌,本身就有詐欺前科,卻再次犯案,讓自己再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